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心”级物管:您的需要只需告诉我们一次

———房天下专访深圳历思联行董事副总经理钟亮先生

梅州房天下   2016-04-13 18:01

嘉宾简介:

钟亮 先生(Leo Zhong)——深圳历思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英国房屋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会员 ,云南大学软件工程研究生,大学时期主修物业管理与经济管理专业,物业管理企业经理资格。2001年开始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曾先后在广东省不同城市的国家一级物业管理及设施管理企业出任管理职务。

前言:随着人们购房理念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在看价格、挑地段之余,将物业服务品牌也纳入选房的重要考核指标中。而对于楼盘而言,选择好的物业是锦上添花,在提高居住附加值的同时,还能提升居住满意度,更易受购房者的青睐。梅州房天下新闻中心非常有幸地邀请到深圳历思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钟亮先生做客《高端访谈》栏目,与我们分享“港式-精细化服务”的品牌历思联行是如何为业主提供心级服务的

主持人:钟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专访.伴随着梅州新建项目的陆续交楼,物业服务也受到业内普遍关注.尤其是历思联行以超群的实力在众多物业公司中脱颖而出入驻知名地产项目梅州万达华府更是备受瞩目,钟总能否请你为我们揭开历思联行的星级服务是如何打动国内龙头地产万达集团的秘密?

钟总:主持人,您好!很荣幸能收到梅州房天下的邀请接受此次专访。万达集团在挑选服务企业的时候,本身也是有一个过硬的标准,首先他会在众多一线的物业品牌进行筛选,符合其基本要求的品牌会进行第二步的企业考察,历思联行很荣幸的作为一家拥有十五年“英伦港式服务”物业服务公司,我们的服务理念及综合服务实力与万达集团的要求非常匹配,促使万达集团选择与我们合作。

主持人:历思联行在物业服务品牌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那么历思联行在物业管理方面是怎么树立自己的品牌?

钟总:历思联行成立于2000年,是“港式-精细化服务”的品牌。企业本着为客户增值、保值的服务原则,处处体现“让物业美满人生”、致力于让开发商业主、员工三者取得多赢的服务理念。现阶段我们员工的流动率是远远低于行业的流动率,因此历思联行一直都有稳定的员工持续性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历思联行已经与众多国际国内一线地产品牌确立中国区战略合作关系,服务版图覆盖广州、北京、上海、武汉、郑州等各线城市,物业签约达1800万以上平方米。

主持人:在我国物业行业法律法规还未健全的大环境下,物业管理与房地产的关系如何?

钟总:不知主持人是否留意到,现许多地产项目的宣传中大多有如下几个要素:,价格及地段;第二,开发商的品牌;第三,品牌物业。由此可见,品牌物业在地产界已经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关系着房子未来的潜力。同时,物业管理服务在我们房地产开发行业里面,也有很多先天性介入条件,例如在地产项目的规划、建筑的阶段,我们会提出很多专业的意见,以便于在日后客户使用的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过失或摩擦。并且,历思联行也会作为一家非开发商下属的物业公司为我们国内的很多大型开发商提供一些物业管理的前瞻性的服务意见。

主持人:想必您在入驻万达之前也对梅州的物业管理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您是怎么看待我们目前梅州的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的?

钟总:现几年梅州的房地产处于 “井喷式”的状态,很多知名的开发公司已经来到梅州,像万达以及其他几个大型的开发商,这对我们梅州本地的房地产企业物业公司是一个机遇与淘汰并存的时机,因为大型开发商的到来,势必会引进与其同类型或规模的大型物业服务公司,而大型的物业公司肯定会对本地的服务业带来一定的冲击,甚至颠覆本地业户对传统的物业管理上的认知,同时现阶段本土物业公司把内功修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日后业户对服务要求会有较明显的对比性。

主持人:在互联网的时代,陆续会在我们的物业管理方面有什么体现?你认为这种趋势物业管理的必然吗?

钟总:是的,“互联网+”是未来的趋势,互联网+物业管理=全新的管理模式,互联网思维把握和决策物业服务企业的转型升级,比如:引入新技术、新业态,开创新商业模式,提高物业服务的技术含量、增值服务和产品附加值,这样也衍生出健康服务、文体健身、居家生活、养老等各类特约服务。在先进的技术条件下,新的物业模式可把海量社区资源和互联网连接起来,不再以物业服务劳动力为导向,强调以技术和大数据为主,通过专业化、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投入优化物业服务。同时物业管理它本身拥有大数据流,它能掌握到很多业务的数据或者一些用户的习惯,所以互联网公司更愿意和物业公司合作,物业管理与互联网在未来会结合的更加深切,因此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物业管理行业必然有个颠覆性的发展。

主持人:您认为物业管理的核心是什么?

钟总:物业管理其实一个很独特的行业,它承担了很多政府赋予的功能,比如在我们业户装修的过程中,还有我们业户在建筑整体的使用过程中,承担了监督权,但是又没有实际的执法权。另外它又必须得面对我们广大的业户,保证我们业户广大利益。所以它的核心内容就是与人打交道。因为人的需求是千变万化的,可能每一个人有他独特的需求,所以物业管理行业的随机性和服务的稳定性非常重要。服务的随机性指我们的客户他可能提出一个合理的需求,但如果我们没有及时去满足他的合理需求时,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就会下降。服务的稳定性就是常规态的物业服务必须保持一定的可持续的水准,比如我们的清洁、保安、工程服务等。因此作为物业管理我们要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核心,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随机性”和“稳定性”的服务。

主持人:此次进驻梅州万达华府,您将如何打造专属于梅州万达华府业主的具有特色的服务?

钟总:物业管理的核心是以服务为宗旨,以客户满意度为衡量基点,为客户增值、保值服务,而管理只是作为达到上述目的的重要手段之一。

如何打造专属于梅州万达华府的业主的更具万达特色的物业管理服务,我个人认为主要要做好以下几点:一,依据梅州 万达广场设计理念和梅州“世界客都”之乡客家文化精神,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顶层服务设计;二,打造一支特色的“英伦港式-精细化”管家服务团队;三,英伦港式物管团队运作,服务中讲究法制化、人性化、精细化!物业公司也将以团队形式整体进驻,以达到极尽苛刻的港式服务标准,为业主提供“专属尊崇”的客家礼遇;四,国家一级标准星级服务,“以客户为中心”把业主的关心事和利益放在首位,对物业管理服务做到精益求精!

主持人:此次专访到此结束,再次感谢钟总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专访!感谢钟总,祝您工作顺利,历思联行越办越好!

(注释:业户指的是业主和住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