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行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5成调至7成

新浪财经  2016-06-24 11:14

6月23日消息,近日一份中国工商银行(4.420, -0.02, -0.45%)发布的《关于加强个人商用房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流出,《通知》中规定个人商用房贷款首付比例由过去的50%调整到70%,商住两用住房的首付由45%调整到50%,贷款所购商用房为小区配套底商的仍为50%,《通知》也要求严格把关商业用房贷款管理和发放。

《通知》中说,工商银行今后商用房贷款准入会优先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省会和直辖市的单位面积小、价格稳定、易于变现的小区配套底商,而三四线城市商用房贷款业务将只降不增。

近年来我国商业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商业用房库存激增,据四川中原地产2016年3月提供的库存信息,成都商业用房存量去化周期为99.67个月、办公用房存量去化周期为61个月,均列前列。

业内认为,工商银行此次调整商用房贷款比例、提高商业用房购买门槛、降低商业地产市场杠杆,重要的原因是目前成都商业地产库存高企,商业用房占款多、变现难,大量无法变现的商业用房贷款成为“坏账”的风险令银行不可能无动于衷。而如果更多银行也同时跟进如此严格的商业地产贷款政策,成都原本就“卖不动”的商用房市场也将雪上加霜。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32px 'Microsoft YaHei', u5FAEu8F6Fu96C5u9ED1, Arial, SimSun, u5B8Bu4F53;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附《通知》: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32px 'Microsoft YaHei', u5FAEu8F6Fu96C5u9ED1, Arial, SimSun, u5B8Bu4F53;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标签:工行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