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税抵扣房贷出台后百万房产每月可省近300元房贷利息

服务900  2016-07-27 14:35

7月22日,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个税抵扣房贷已经确认,预计将在明年开始在范围内进行推广。

据了解,“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也叫做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通俗点说,也就是会计每个月在做工资的时候,在算你交多少个税时,会把你的工资先减去你的房贷利息后再计算你的个税!

【房天下梅州站 运营总监 邹其标】:相对来说,是一个变相的降低你的个人所得税的征税起点。

那这个政策会带来多少的优惠呢?按照现行的缴交个人所得税的模式,对一位月薪一万元的市民来讲,扣除1000元的五险一金后就需缴纳个税545元。而个税改革后,如果这位市民还在江南购置了套一百万的房产按揭7成供20年的话,贷款本息相加共爱还款1,099,466元,每月需还款4581元,其中利息占了1665元。但是这时这位月薪万元的市民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相对应的有所减少,为278.5元,省了一半,变相的为房贷减少了16.7%的利息。

分析师们也说,从梅州的房产市场来分析,这毫无疑问是个大利好的政策。对梅城的大工薪阶层来说,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购房还贷压力。另外来讲就是对部分改善型住房的市民,因为他们的购房在价值上来说是比较高的,而且每月还款的数额、利息也比较大,所以受政策的影响也是比较大。

【房天下 运营总监 邹其标】:他们的房款可能比较高,可能贷款额度比较大,他们的税收起征点就会比较高,对于他的房贷利息会有好处。

同时,分析师们也预计,政策出台后梅城的房价可能将会有小幅上扬的态势,但均价总体来讲还是保持在5000元上下波动。而从购房者的消费心理来看,到时可能更多的客户会选择购置大户型,以求一步到位。

【中亿晟世实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振胜】:原来很多人想买五六十万的房子,可能会刺激到买好点的房子买七八十万的,因为他的一个利息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政府买单去交的,还可以省个税。

标签:个税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