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浪潮”中如何约定“注意事项”避纠纷

无线梅州  2016-08-03 14:46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今,越来越多的创业一族来到梅州,起步阶段,租房成为了更为实际的选择,但在租房时,到底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接下来,先和记者一起去走访一下梅城的“租房市场”。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梅城江北秋苑路的一栋7层高的楼房里,租客们进进出出,管理者梁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开发兴建的新型公寓,有电梯、监控、空调物业管理,每一位想要入住的租客,都必须持有真实身份证,通过他们与公安系统联网的人口登记管理系统的审查。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公寓负责人 梁先生:如果查到身份有问题的,有犯罪记录的,公安部门有记录就查得到,派出所的公安系统会查到。】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核查身份并进行人口申报后,梁先生还会与租客签订条款详细的租房合同,规定双方权利义务,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公寓负责人 梁先生:我们有严禁赌博 (禁止)养宠物,卫生健康问题,我们合同上都有详细的介绍,这对我们管理比较好,对双方都有好处,把条约写好有什么损失(比较好解决)。】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然而,在梅城,还有另一种出租屋也备受打工一族的青睐,那就是不少“年事已高”的老屋。眼前这座位于梅城江南梅新路的老屋,就住着不少打工一族。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租客:月租金便宜,几十块钱(每个月就交给这间屋的屋主?)是。(那租这个房子需不需要签订一些协议?)这个没有。(不用签协议?)点头(那他收你的钱要不要收据?)不用。(什么都不用 就只需要按时交钱?)对】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租客:(会担心住在这里的安全问题吗?)安全?出门做工的人哪有安全不安全啊,做了一天,住了一天就一天,不在这里做了就不在这里住,就这样了。】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发现,这座老屋都是以单间进行出租的,月租金大约都是在50-100元,屋外,各种电线纵横交错,屋内,一些墙体已经裸露。当记者问及居住安全时,租客们都表示,老屋虽破旧,但应该安全,毕竟,租金便宜才是吸引他们租住的首要原因。由于这里房间多,都有各自的屋主,一位负责管理公共设施的老伯告诉记者,虽然这里看上去较为老旧,但却很抢手。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管理者 老伯:他们本老乡介绍来介绍去,就这样牵线,人家搬走了又有人搬进来。(也很快啊)对很快的。(那他们来租的时候要不要什么身份证复印件什么的?)这不用,他们每个月就单交房租。】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相比起管理完善的新型现代化公寓,“年过半百”的老屋的安全更让人担忧,屋体损坏、倒塌仍能补救,但殃及人命则会伤害好多个家庭。因此,梅江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的法官有提醒:出租人和承租人都有一些“注意事项”。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出租人应尽事项: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上报租房人信息;若不报,发生事故将承担行政责任,由管理出租屋的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管理义务:出租人应当保障出租屋的消防安全,若发生事故,很可能会触犯《刑法》第139条规定的消防责任事故罪。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承租人应尽事项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必须与房屋所有人签订租赁合同,可要求出租人出示房屋所有权证或土地使用证等合法有效证书;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发现房屋有安全隐患时,应及时告知出租人,若出租人不履行修缮管理义务、不排除安全隐患措施的,承租人可要求解除租赁合同。

RD-SPACING: 0px;text-shadow: rgb(255, 255, 255) 1px 1px 1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了生活,每个租户都会有不同的租房需求,但上述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是希望大家能牢牢记着,毕竟先保证安全,才会有更加精彩的生活,您说是吗?

标签:租房注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