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梅城楼市或将静悄悄?

梅州日报  2016-09-03 10:31

每年的9、10月份,被称为楼市的“金九银十”,是楼市购销两旺的黄金期。期间市场货量大、优惠大、客户多、成交旺。然而记者走访梅城多个楼盘了解到,今年各大房地产商对“金九银十”节点普遍看淡,并没有出现较大力度的促销活动。

普遍“淡定”

开发商未尽“洪荒之力”

9月伊始,梅城各大开发商普遍“淡定”,各类促销优惠仍未见踪影。以往进入八月中下旬,各大楼盘都会推出各类优惠政策,备战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然而,或许是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太火,“买涨不买跌”的氛围太浓厚,因此眼看着今年的“金九银十”拉开序幕,可开发商却没有一些针对“传统销售旺季”作出优惠促销的意思,现有优惠也是延续之前已有的。富力城着力点主要放在8月份开盘的三期新品哈罗;东山谷碧桂园则以“感恩回馈季”为主题,优惠着眼于老带新成交。即便在中秋国庆两个节点打算有推量动作,但具体营销方案和推出数量却仍未商定。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推量大幅下滑。记者目前了解到梅城房地产商中在9月份有确定推量的仅有客家新世界和金富碧园等少量楼盘。而去年9月3日富力城就新推了300余套房源;9月5日正兴地产左岸观邸有600余套房源涌入市场;9月12日客天下中央公园300套优质房源“抢滩”市场;奥园半岛一号、万达华府也在期间加推数百套房源入市,而新县城的世纪金郡、客家新世界、花园城等项目也先后开盘或登记、加推,共同争夺“金九银十”这块蛋糕。两相比较后可以得知,今年各大房地产商目前表现仍然比较淡定,价格和推量这块并未见多大起伏。

旺季静悄悄

开发商缘何“淡定”

开发商缘何“淡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各大房地产商上半年基本上都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某楼盘营销策划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定目标完成过半,按计划本来是作为下半年主打的产品在上半年也已经销售过半,所以目前销售压力不大,下半年主要是以稳为主,着力点会放在一些品牌活动和业主互动上面,提升品牌价值,营造一个良性互动的人文社区。”梅州城区房地产去化周期正逐步缩短,部分楼盘存量房消化到了一定程度,新品推量暂时接不上,然而购房者的换房需求仍未达到饱和状态,好房源越来越少。“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梅城房地产市场俨然成了“卖方市场”。

记者现场走访了一些楼盘的营销中心,发现现场咨询人数与往常无异。在与购房者对话中了解到,由于上半年梅城房价一路“高奏凯歌”,按照目前的房价趋势看,多数人认为房价还会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因而在房价还没有涨到太离谱的时候赶紧出手买房,才是明智的。因而许多购房者并没有孤注一掷地将购房计划安排在“金九银十”之内,若有合适的房源出现,就会毫不犹豫地出手。

而另一类刚需型购房更是对“金九银十”优惠力度是否足够大显得不以为然。正在物色婚房的小王告诉记者:“我打算明年年初结婚,所以急着买房。今年开发商对“金九银十”看法如何,给出的优惠力度是否足够大对我来说都没太大关系,因为我必须在这个月内将房子问题解决掉。”像小王这类刚需型购房者更多是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通盘考虑,只要房源合适就会购买,对于“金九银十”这类节点概念比较模糊。由此可以看出,开发商对于“金九银十”的看法对购房者的购房行为影响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