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梅城至2020年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3处

梅州日报  2016-10-14 11:19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梅州城区“停车难”和道路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有效缓解“停车难”和道路拥堵问题,梅州中心城区至2020年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3处,全面建成后可新增5400个公共停车泊位

据了解,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60多万辆,连续两年净增长机动车1.2万多辆,汽车保有量则达到26万辆。据估算,梅州中心城区停车泊位缺口高达1万多个,大型社区、医院、学校、商贸中心等附近“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

“停车难”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2011年便出台了《关于加强梅州市区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对市区内停车设施配建作出了明确规定。在近几年的公园、广场等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中,同步建设公共停车场。如在归读公园建设了4个小型停车场(共150多个泊位),在院士广场建设了1个公共停车场(50多个泊位),在新万佳时代广场额外增加了1个公共停车场(100多个泊位)。同时,对道路停车线进行重新施划。

多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亦为梅城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积极建言献策。今年,市政协委员马志元、黎红英提出的《关于梅州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

新增5400个公共停车位

记者从市规划部门了解到,至2020年,梅州中心城区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3处,其中江南5处、江北3处、梅县新城5处,新增5400个公共停车位。分别为:东较场停车场(500泊位)、市人民医院侧停车场(180泊位)、芹洋停车场(100泊位)、百花洲停车场(960泊位)、江南汽车站停车场(100泊位)、剑英公园停车场(1200泊位)、客都大道停车场(200泊位)、万达广场停车场(400泊位)、梅花山公园北停车场(200泊位)、梅花山公园南停车场(200泊位)、剑英大道西停车场(250泊位)、剑英大道东停车场(100泊位)、梅州西站停车场(1000泊位)。至2030年,梅州城区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96处,其中江南38处、江北35处、梅县新城23处,共15017个停车位。

目前,宝盈大厦停车场(160泊位)、剑英公园停车场正在紧张施工;东较场停车场(属于足球文化公园片区提升工程内容之一)将于今年内动工。

此外,我市积极整合公共资源,尝试开展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峰向社会开放,将城市闲置场地改造成临时停车场所等。整合社会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实现“政府引导、企业建设、市场化运作管理”。利用科技手段整合信息资源,让车主获得交通和附近停车状况的即时信息;探索建设智慧停车系统,推行智能化收费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