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县城扩容提质按下“快进键” 满眼新景入画来

无线梅州  2016-10-20 09:34

县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载体,承载着县域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的主体任务,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我市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中,提出要完善以县城为中心的城镇体系。如今,各县城的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城市空间在扩展,市民生活也更舒适了。

近日,蕉岭首座大型城市综合体奥园广场启动运营,嘉荣超市、影城、动漫城等纷纷进驻,给寿乡的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购物体验。

【市民:家这么大型的(购物中心),住在附近的就很方便了。】

【奥园商业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雷易群:融合了购物中心,主题街区,高档住宅等多种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总投资6亿元的城市综合体的开业,意味着蕉岭县城在推进扩容提质中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保利园、桂岭学校、景川长寿酒店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推进。桂岭新区3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初具规模。

在兴宁,全长4公里多,概算投资3.5亿元的兴宁大道将成为南部新城的中轴线。目前路基工程已经完成了八成,各种工程机械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拉动兴宁南部新城快速发展。

【兴宁大道建设项目总工 郭吉玉:兴旺大桥引桥完成下构工程 架梁56片,大桥主桥已开始钢箱梁的安装 安装300吨。】

为更好发挥粤赣闽边陆路交通枢纽和传统商品集散地的优势,兴宁还引进欧尚、毅德城、电商示范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使城市发展有了产业支撑;还不断完善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安置区等功能配套。目前建成区面积增加了5.5平方公里,有效拉开了城市发展架构。

当前,我市正在完善以县城为中心的城镇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土地利用、城乡、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多规合一”,促进县城、中心镇、建制镇协调发展:五华大刀阔斧升级改造老城区,大胆谋划精心建设新城区,一座宜居之城、幸福之城、生态之城在琴江河畔迅速崛起;丰顺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和产业园区,打造一座现代化的温泉宜居新城;大埔以推进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规划建设为契机,以新城区开发为龙头,打造城乡建设“制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