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流窜犯潜入梅州?杜撰不实信息引疯转

梅州微闻联播   2017-04-21 12:00

近日,梅城一小区管理人员出于提醒居民防盗的目的,在没有求证的情况下,虚构公安机关通报,并编撰成《温馨提示》进行张贴,引起网民大量转发。当事人已被公安机关传唤教育。

本月19日,一则《紧急治安通知》在梅城网民的微信朋友圈转发。通知正文开头赫然写着:“接市公安局的通报,近日发现有4-5名流串犯由广西潜入梅州,已发现昨晚在新县城某高档小区内采用钥匙直接开门作案,请大家提高警惕。”这则通知很快在多个小区出现,并衍生出《温馨提示》等不同版本,在网络上引起大量转发。

公安机关发现网传内容后,立即对信息进行核实。经查证,市、区公安机关均未发布所谓“广西流窜人员来梅作案”的消息。为查清事情原委,梅江公安分局立即对张贴、传播《紧急治安通知》和《温馨提示》的小区进行走访了解。通过大量摸排工作,公安机关证实《紧急治安通知》的内容出自梅江区某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张某,并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张某(女,38岁,丰顺县人)如实交代了其虚构公安信息,并编撰成《紧急治安通知》进行张贴的行为。

经查,4月18日上午,张某听到有小区业主在聊天时谈到住宅失盗的话题,便联想到其所在小区中有住户经常忘记锁好门窗、防范意识较差,想借机提醒住户加强防范。为引起住户的注意和警觉,张某在没有接到公安机关通知、且未求证的情况下,编撰了所谓“市公安局通报流窜人员来梅作案”的不实内容,写入《紧急治安通知》,并张贴在小区明显位置。小区业主发现后,为提醒亲友注意,又用手机拍照该通知并传播,引起大量转发和猜疑。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张某依法进行教育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随意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