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空置率低!梅州4000套公租房约90%已分配

服务900  2017-04-27 12:00

住建部近日表示,各地要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公租房分配要进一步降低门槛,放宽准入条件,今年内将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的目标任务。那么,我们梅州现有多少公租房,分配率又是怎么样的呢?

据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介绍,所谓新增200万套公租房的目标任务,是指2013年以来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因为各种原因,很大部分的公租房并没有完善配套设施也没有达到交付使用的标准,造成大量的空置和闲置,浪费了公共资源,所以住建部在2016年开始,在停止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基础上,按照年度分配的目标完善这些公租房的配套设施,同时将扩大“住房保障范围人群”的群体。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蔡小裕:目前我们梅州的公租房房源空置率比较低,分配率已经达到九成以上。】

据了解,我市的公租房总共有4000套左右,其中好大部分是由企业投资的,而梅州城区目前由政府投资的公租房有1000多套。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科长 蔡小裕:目前还有221套还没有分配出去,我们也要求在今年底之前必须要分配出去。】

蔡科长对记者说,自2015年底重新调整住房租赁补贴的办法后,凡是具有梅江区城镇户籍并在城区工作或居住,无自有产权住房,或者自有产权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从未享受过房改、集资建房、领取住房货币补贴以及公租房等优惠政策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3平方米以下,持有由民政部门核发的低保证明且平均月收入在540元以下住房困难家庭;和家庭平均月收入在541元到810元之间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家庭平均月收入在811元到1282元之间的中等偏低收入的三种住房困难群体,均可获得政府规定的家庭人均保障性住房面积的租赁补贴。

而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公租房的形式来加以保障。那么,要申请入住这些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呢?

以梅州城区为例,城镇有五种人群可以作为住房保障对象入住公租房:一、低保户,即由政府确定属于低保线的;二、低收入人群;三、中低收入的人群,即是上年度月均可支配收入在70%内的,可作为中低收入的人群;四、异地务工人员,即外省、外地来梅州城区工作的;五、毕业不满三年的大中专毕业生,也同样可以申请入住政府的廉价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