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办不下违约算谁的?银行说了4个字房奴泪奔

融360房贷  2017-08-24 09:27

[摘要]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贷款办不下来,法院判决时一般会以合同约定为准,所以购房人在与开发商和卖房人、银行签订合同时,就注明违约责任,在维权时会更容易些。

法院判决采用优先合同约定原则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贷款办不下来,法院判决时一般会以合同约定为准,所以购房人在与开发商和卖房人、银行签订合同时,就注明违约责任,在维权时会更容易些。

贷款周期拉长易导致一房二卖,预告登记制度来帮忙

贷款周期变长,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时间成本变长,有些卖房人在等待贷款期间,把房子di押出去,或者出现其他债务纠纷,造成买房人不能过户。有一种方式可以减小这种损失,那就是预告登记制度。

买房人可以在签订购房合同前进行预告登记,预告登记是指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而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关申请预告登记。2007年颁布的《物权法》确立了预告登记的法律效力,《物权法》第二十条规定,“登记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在双方完成预告登记之后,卖方不能做的事包括:转移产权,以房产作di押,以房产做担保。如果在预告登记之后,卖方仍与第三方签订了房产di押合同,第三方的di押权也不成立。不过预告登记之后,卖房人是可以继续出租房屋获得,或者住在房子里,直到交房

这样看来,预告登记后,卖房人不能在没经过买房人同意的情况下,随意处分房产,防止了一房二卖

需要注意的是,预告登记只有三个月的有效期,“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三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所以,预告登记三个月内,务必完成不动产登记。如果时间真的来不及,也没关系,你可以反复申请预告登记。目前,法律法规并未就预告登记的次数进行限制。各地登记机构也都准许对于就同一事项多次申请预告登记。另外,二手经适房无法进行预告登记。

无论是买房还是申请房贷,都是一个复杂、容易产生变数的过程,贷款办不下来、房子出现问题,到最后受伤最深的还是买房人,让人欲哭无泪。大家还是谨慎些,仔细核查房屋信息、保证材料真实有效,尽量别出差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