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静悄悄"!梅城楼市淡定迎年末

梅州日报  作者:mz房天下  2017-12-04 14:48

年末多为商家“奋战”的重要时刻,各种促销活动密集推出,尤以房地产行业最为活跃。然而,记者在走访各大楼盘时发现,预料中的促销“大战”并没有出现。与以往相比,今年年底市区各大楼盘表现颇为“淡定”,楼市呈现出一片“静悄悄”的状态。

促销活动少

各大楼盘“静悄悄”

与往年相比,今年年末各楼盘促销及暖场活动确实有所减少。除奥园拟在12月有推量计划外,其他如碧桂园系列楼盘、富力城、恒大等大房企或是完全没有活动计划,或是还未定下活动形式,表现颇为“淡定”。

记者走访了梅城各大楼盘时发现,营销中心与往常并无不同,这与往年这个时候营销中心内浓厚的“奋战”氛围大相径庭。记者在新县城某一大楼盘的营销中心内看到销售人员与以往相比并没有大幅度增加,现场也不再像以往一样举办各种暖场小活动,显得略“冷清”。该楼盘一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住了2年多,以往这个时候是营销中心最为热闹的时刻,现场会悬挂一些激励销售的横幅口号以及推出一些年底购房优惠,而且现场销售人员在空余时候也会做一些销售动员,但是今年好像并没有出现,也没什么活动,是比较安静了一点,不过业主类的互动活动还是比较频繁的,而且活动也比较多样化,业主参与度也比较高。”

记者采访了该楼盘内负责销售策划的工作人员李小姐,她表示今年确实减少了一些促销类活动。“以往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将活动铺排得很满,但是到现在为止,年末备战活动却还没有落定,所以现场会显得略微冷清,但与业主之间的互动活动比往年却是增加了,这也是我们重视品牌后期服务的体现。”

可售房源

年度销售已达标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年末楼市之所以略显平静,主要与大多数楼盘已完成销售目标有关。据了解,东山谷碧桂园已基本完成了年度目标,因此12月份并没有举办大型活动的计划,但是会举办一些应节的小型暖场活动;富力城则早在10月份就完成了18亿元的年度目标。

一业内人士分析道:“今年由于国家对一二线城市的频繁调控,使得三四线城市楼市‘热’了起来,梅州的房地产市场也随着大潮得到了迅速发展,因此今年大多数楼盘都提前完成了销售目标,无需通过年末促销活动来进行年终冲刺;其次,目前许多楼盘可售房源不多,即便有心推出促销活动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此外,年度经费不足也成了制约各种暖场活动举办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末各房地产商虽然在一些促销及暖场活动上力度有所降低,但却将主要精力放在业主活动的组织上,这与房企对品牌后期服务的重视度提高有关。随着越来越多品牌房企的进驻,梅州正逐步进入大房企时代。品牌之间的博弈,在施工进度及工程质量上差别不大,能进行差异化区别的则主要集中在后期品牌服务上,因此在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后,各房企纷纷将着力点放在组织业主活动上面,以期通过活动来增加业主对房企品牌的认可度,打造和谐人居,为业主提供一个品质良好的居住环境。

标签:梅州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