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梅州有这样一个小镇,你想住下来吗?

梅州客天下   2018-01-25 10:26

从“客家祠”到“客家小镇”

从客家美食到山歌表演

客天下处处洋溢着地道的客家文化气息

从青山环绕到流水潺潺

从生态景观到自然风光

客天下处处散发出独特的绿色生态魅力

……

[Description]

12年来

客天下坚守“客家山水田园梦”

坚持绿色生态理念

深入挖掘客家文化

使之成为一个让人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

文旅特色小镇

成为广东新型城镇化建设

“2511”美丽小镇专项试点项目

造“形”:建筑保留客家特色

在“客家小镇”,依山而建的客家围屋、客家风情的特色客栈等特色建筑景观,把新客家建筑融于山水之中。而这里,是由一个废弃的采石场兴建而成的。客天下为了集中体现客家特色房屋建筑群,为了给游客以绝佳的视角欣赏客家建筑景观,以开挖修整和填方的方式建设了这个颇具特色的“人工谷地”。

undefined

梅州客天下特色小镇一角。(吴腾江摄)

“别人的项目都是从规划图纸开始,而客天下却是从一幅具有客家古韵的恢弘画作开始的。我们请来画家根据山形先画,然后再邀请建筑设计单位根据这幅画将它演绎出来,成为施工图,然后把它打造出来。”鸿艺集团副总裁雷建文说。

据了解,为精心打造客家小镇,客天下从国内外采购了210艘越南大船、上百万片老房瓦片等,利用到建筑和景观建筑的建设中,让这些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建材演绎厚重的客家文化。如今,客天下已成功打造了客家墟日图、客家赋、客家迁徙图等客家文化景观工程。

undefined

从规划到建设实施过程中,客天下以大客家、大旅游和高起点、国际化的规划理念为基础,注入了客家文化基因,并使其转化为具有充分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的生产成本要素和发展资本。同时,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始终遵从依托自然的原则,限度地保留了原有的山丘、小溪、湖泊、树林、植被等地形地貌,使园区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谐统一而又独具世界客都的风格。

铸“魂”:处处彰显客家文化

漫步客天下

一山一水、一砖一瓦、一步一景

都极力彰显着客家文化

undefined

“客天下很美丽、很壮观,特别是客家小镇里的客家特色房屋建筑群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这里游玩,既能欣赏山水景观,还能感受到客家文化,太棒了。”马来西亚客籍游客谢万富说。

客天下

不仅筑就了一个文化旅游圣地

还构建起一个具有客家情怀的宜居家园

让社区居民可以每天浸润于

浓郁的客家文化氛围中

客天下住户李先生是新客家人,他说:“客天下自然环境好,但我觉得的特色还是文化味儿浓,人文环境好。只要有空,我们喜欢到景区里走走感受客家文化。”

undefined

深入挖掘客家文化资源

传承和弘扬具有特色的

客家文化和历史文化的理念

贯穿了客天下开发建设的全过程

这里的一景一物都跟客家文化有关

集客家的饮食文化、建筑文化

民俗文化于一体

充分体现和融合大客家文化

undefined

广东鸿艺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客天下创始人蔡鸿文:

将当地的民俗文化与乡镇城发展有机有效地结合起来,是客天下的内涵。从河源客天下、广州客天下等各地客天下可见,客天下并非只做客家文化,而是因时因地制宜,挖掘在地特色文化,让各地客天下都“有血有肉有灵魂”,拥有美丽的环境、可观的经济、浓郁的乡愁。

undefined

每一个客天下都有文化

但不是每一个客天下都是客家文化

客天下模式是一条推崇生态文明

注重文化传承创新的特色小镇建设之路

它不仅只有梅州客天下

佛教 浮云花纹 分割线

目前,客天下已建成

梅州客天下,河源客天下

正在开发建设五华客天下

兴宁客天下、平远客天下

即将开发建设连平客天下

广州客天下、东莞客天下等

多个特色文化旅游小镇

中国特色小镇专家吴兵认为:

“将当地的民俗文化与乡镇城发展有机有效地结合起来,是客天下的内涵。客天下通过植入项目在地民俗文化基因,再将文化产业化、产业生态化,逐步打造能够保持项目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群,这是实现客天下品牌在衍生复制的关键。”

中厚明德商学院院长岳凤娟说:

“客家文化与小镇深融一体,是梅州客天下特色小镇的‘特’和‘魂’,具有独特性。它成功打造了一个文旅小镇样板,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内涵的模式和经验,为其他特色小镇的复制和推广找到了‘标准’。下一步客天下应该走出梅州,把客天下IP输送出去,帮助更多中国特色小镇健康发展。”

标签: 客家 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