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过完年回来,首套房利率上浮10% 刚需真得哭了!

钱车网  2018-02-23 14:24

我们都知道,在中国买房,大部分人都是以贷款为主的!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居民的存款总额为68万亿元左右,但是,房贷就达到了32.3万亿元。因此,从这项数据来看,我国居民的资产和房子基本上就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而这样一来,房贷利率的走势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就至关重要了。

[Description]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而关于中国房贷利率的走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贷利率就不断上浮,去年年初的时候还有很多银行实行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而到了年底,基本上已经没有首套房贷折扣了,并且,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上浮到10%左右。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尤其是,在今年刚开年的时候,房贷利率还在继续上浮,就在2月刚开头,广州的四大银行,就先后首台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除了广州外,北京多家银行中11家银行执行房贷利率基准上浮5%,1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其他的热点二线城市各大银行也开始不同程度上调基准利率。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undefined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8年1月,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43%,环比继续上升0.93%,同比则上升21.75%,而房贷利率还有继续上浮的可能。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可能局部上浮15%。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以贷款100万为例,年限30年,按照现在的房贷利率计算,意味着每个月要增加740元的月供,买房的成本总额要增加27万元。这样一来,刚需买房反而更加困难了,实则就跟房价上涨一样。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1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什么房贷利率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浮呢?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观点一: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贷利率上调肯定属于货币收紧政策,我认为不是银行缺钱,也不是刻意打压楼市,毕竟中国很多地区闲置的楼盘太多。站在国际金融角度考虑,这是进一步打压美元抬高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动作,中国前段时间大量购回美国国债,美元不但没有上涨,反而一再跌破新低,这和欧元区主要国家加息,还有投资者一致看好欧洲发展前景密切相关,特朗普执政阻力重重,他的那套逻辑理念一直都不被看好,这严重影响了美元汇率和美国经济复苏的整体步调,中国趁着美元汇率很低的时候大量购回美债,实际上算是大赚了一笔,中国借着收紧人民币进一步打压美元是符合整体金融战略的,首套房利率上调只是国家整体金融布局的一个环节而已。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观点二: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贷利率上浮主要是“抑泡沫”、“控风险”,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说明金融机构已经看到房地产的泡沫在做风险防范了,其主要还是“抑泡沫”、“控风险”。而是个别首付提高至5成,亦是做风险防范的同时,抑制投机投资炒房者。短期看,似乎是“伤“了刚需,但从长期来看,其会促进或加速楼市回归理性常态的步伐。而一个理性常态的楼市刚需也会受益。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风投如果不把关,银行年底的呆账估计够他们喝一壶的。今年对金融网贷行业投入比例确实比往年疯狂了很多,但这种状态也会很快调整过来。明年相对地产行业会稍微加大房贷力度,倾斜应该较为清晰。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观点三:

RD-SPACING: 0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8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购房成本增加,再结合现在放款时间长,就是在刺激全款客户消费呀!

RD-SPACING: 0px;PADDING-: 8px;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font-variant-caps: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你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